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貼外牆瓷磚翻新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磁磚破裂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瓷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破裂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外牆磁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

再不努力,我們真的就老了  文/瓜嘰  人生如果按100年算,一共可活36500天。  如果你已20歲,還有29200天。  如果30歲,還有25550天。  如果40歲,還有21900天。  如果50歲,還有18250天!  算下來,感覺時間還挺多的吧,但問題是能活到100歲的有幾個呢?  據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2015年度報告顯示,中國人均壽命為:男性74歲,女性77歲。  如果按這個年齡來算,20歲,還有19710天。  40歲,還有12410天。  這樣來看,是不是覺得快進入以千為單位的計算范圍了。  這是前幾天我和一個朋友聊天時計算過的數據。  人生就這么短短幾十年,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去虛度。  曾和一個名企的BOSS交流過,談到人生,他的感慨是:只有不斷拼搏的人生才有意義。  現在,金錢對他來說只是一個數字,但他始終在努力和拼搏。  他說,要想自己的老年生活過得有尊嚴,年輕時就得努力,因為春天不耕耘,秋天哪能豐收呢!  聽了他的話,突然覺得,人生就這么幾十年,我真怕當我白發蒼蒼時。  回望自己走過的足跡,有虛度光陰的追悔,那時真的只能發“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感嘆。  一個朋友和我聊到他以前的一個小學同學,他說,多年不見,有一天突然發現某電視劇里出現了她的影子,他驚愕,一個小學都沒畢業的人,怎么能混得這么好。  人家的回答很簡單,我一直在努力呀,努力陪導演睡,陪編劇睡,陪各種睡。  她反問,你有這方面的能力嗎?  一個人偶然成功的概率幾乎為零,所以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功。  我們會說,剛出生,其實每個人的機會都是均等的。  那為什么結果往往會有天壤之別呢?  那是因為過程中別人用的是百米沖刺的速度,而你卻習慣了蝸牛爬行甚至停滯不前。  所以,不要只看見別人光鮮的一面,別人在背后的付出你永遠看不見!  有一個同學,現在是某企業的二當家,拿著50+的年薪,他卻每天都還在拼命。  在班級群里,只要你需要他,似乎隨時都能@到他。  有次我出差,凌晨1點多還在修改第二天下午產品推介會的PPT,對這個PPT所有內容都滿意,唯獨對兩張在網上找的圖片不滿意,因為圖片的正中央印有某網站的LOGO。  我在群里問了一句,誰會P圖,沒超過30秒,他立馬私我,發來。  發給他以后,我就關機睡覺了,想著第二天如果他P好了我就換,沒P好就不換了。  我剛躺下,就收到他的短信:“已修改好,郵箱查收。”  躺下的我,立馬起床,打開電腦,把他修改好的圖片更換了。  關機的那一刻,我終于知道了他比我優秀的原因。  《真心英雄》里有句歌詞是這么唱的:“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是啊,不努力怎么能隨隨便便成功呢。  小A是高中同學,多年不見,現在的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第一個孩子出生,她就辭去了工作,做起了全職太太。  如今,老二都上幼兒園了。  脫離工作崗位5、6年,她說,她感覺自己和外界已經失去聯系了,因為很久沒有感受過做成一件事后的那種興奮和喜悅。  我說,教育好兩個孩子不就是你最大的成功。  她說,看似如此,但效果不一樣,她總想做點什么,但沒那個勇氣。  我說,就從你自己熟悉和你身邊現有的資源開始著手做吧。  思來想去,最后,她開了一家網店,專門賣老家的老火腿。  由于品質好,信譽好,服務好,不到一年的時間店就做起來了。  上周,收到她寄給我的一塊火腿,驚奇的同時,我笑了。  對一個從未接觸過互聯網的人來說,能把網店打理得如此好,生意做得這么紅火,可想她在背后所花的功夫。  最后她說,感謝我的鼓勵。  我說,這些都是你努力后應得的。  人的一生,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卻可以延伸生命的寬度。  寬度有多寬,最終又取決于你的努力程度。  前久,書評群里說,要和土豆姐約書的,可能要等一段時間了,因為她回家生小孩去了。  當時也沒在意,心想,不能約就先不約唄。  然而月初,土豆姐又開始在群里活躍了,并告知:“約書的小伙伴快快來吧”。  一打聽才知道,土豆姐剛生完小孩就開始投入到工作中了,別說約書,人家現在一周依然還保持三、四篇的速度在更新文章呢。  看了土豆姐的故事,我只想說:  !你!們!都!這!么!拼! 讓!別!人!怎!么!活!呀!!  震驚的同時,我為平時的懶惰感到羞愧。  今年,我32了,按照世衛組織男性平均壽命74的數據測算,我還能活15330天。  32,雖然早已過了做夢的年紀,但在這一萬多天的時間里,我想我應該好好奮斗一番,給自己的未來一個保障,一個依靠,一個交待。  因為,再不努力,我們真的就,老了!  微信公眾號:瓜嘰(vipclassroom) 以為是低調, 原來是老了 你以為你老了,其實是你空了 媽媽已經老了,確實已經老了 再不愛我,我就老了分頁:123

冰心:繁星全集  一  繁星閃爍著——  深藍的太空  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  沉默中  微光里  他們深深的互相贊頌了  二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三  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  月兒上來了  生之源  死之所!  四  小弟弟呵!  我靈魂中三顆光明喜樂的星  溫柔的  無可言說的  靈魂深處的孩子呵!  五  黑暗  怎樣幽深的描畫呢  心靈的深深處  宇宙的深深處  燦爛光中的休息處  六  鏡子  對面照著  反面覺得不自然  不如翻轉過去好  七  醒著的  只有孤憤的人罷!  聽聲聲算命的鑼兒  敲破世人的命運  八  殘花綴在繁枝上  鳥兒飛去了  撒得落紅滿地——  生命也是這般的一瞥么  九  夢兒是最瞞不過的呵!  清清楚楚的  誠誠實實的  告訴了  你自己靈魂里的密意和隱憂  一〇  嫩綠的芽兒  和青年說  "發展你自己!"  淡白的花兒  和青年說  "貢獻你自己!"  深紅的果兒  和青年說  "犧牲你自己!"  一一  無限的神秘  何處尋他  微笑之后  言語之前  便是無限的神秘了  一二  人類呵!  相愛罷  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  向著同一的歸宿  一三  一角的城墻  蔚藍的天  極目的蒼茫無際——  即此便是天上一人間  一四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  臥在宇宙的搖籃里  一五  小孩子!  你可以進我的園  你不要摘我的花——  看玫瑰的刺兒  刺傷了你的手  一六  青年人呵!  為著后來的回憶  小心著意的描你現在的圖畫  一七  我的朋友!  為什么說我"默默"呢  世間原有些作為  超乎語言文字以外  一八  文學家呵!  著意的撒下你的種子去  隨時隨地要發現你的果實  一九  我的心  孤舟似的  穿過了起伏不定的時間的海  二〇  幸福的花枝  在命運的神的手里  尋覓著要付與完全的人  二一  窗外的琴弦撥動了  我的心呵!  怎只深深的繞在余音里  是無限的樹聲  是無限的月明  二二  生離——  是朦朧的月日  死別——  是憔悴的落花  二三  心靈的燈  在寂靜中光明  在熱鬧中熄滅  二四  向日葵對那些未見過白蓮的人  承認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白蓮出水了  向日葵低下頭了  她亭亭的傲骨  分別了自己  二五  死呵!  起來頌揚他  是沉默的終歸  是永遠的安息  二六  高峻的山巔  深闊的海上——  是冰冷的心  是熱烈的淚  可憐微小的人呵!  二七  詩人  是世界幻想上最大的快樂  也是事實中最深的失望  二八  故鄉的海波呵!  你那飛濺的浪花  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盤石  現在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  二九  我的朋友  對不住你  我所能付與的慰安  只是嚴冷的微笑  三〇  光陰難道就這般的過去么  除卻縹渺的思想之外  一事無成!  三一  家是最不情的——  人們的淚珠  便是他的收成  三二  玫瑰花的剌  是攀摘的人的嗔恨  是她自己的慰樂  三三  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里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三四  創造新陸地的  不是那滾滾的波浪  卻是地底下細小的泥沙  三五  萬千的天使  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子!  他細小的身軀里  含著偉大的靈魂  三六  陽光穿進石隙里  和極小的刺果說  "借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干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磐石  裂成兩半了  三七  藝術家呵!  你和世人  難道終久得隔著一重光明之霧  三八  井欄上  聽潺潺山下的河流——  料峭的天風  吹著頭發  天邊——地上  一回頭又添了幾顆光明  是星兒  還是燈兒  三九  夢初醒處  山下幾疊的云衾里  瞥見了光明的她  朝陽呵!  臨別的你  已是堪憐  怎似如今重見!  四〇  我的朋友!  你不要輕信我  貽你以無限的煩惱  我只是受思潮驅使的弱者阿!  四—  夜已深了  我的心門要開著——  一個浮蹤的旅客  思想的神  在不意中要臨到了  四二  云彩在天空中  人在地面上  思想被事實禁錮住  便是一切苦痛的根源  四三  真理  在嬰兒的沉默中  不在聰明人的辯論里  四四  自然呵!  請你容我只問一句話  一句鄭重的話  我不曾錯解了你么  四五  言論的花兒  開的愈大  行為的果子  結得愈小  四六  松枝上的蠟燭  依舊照著罷!  反復的調兒  彈再一闋罷!  等候著  遠別的弟弟  從夜色里要到門前了  四七  兒時的朋友  海波呵  山影呵  燦爛的晚霞呵  悲壯的喇叭呵  我們如今是疏遠了么  四八  弱小的草呵!  驕傲些吧  只有你普遍地裝點了世界  四九  零碎的詩句(www.lz13.cn)  是學海中的一點浪花罷  然而他們是光明閃爍的  繁星般嵌在心靈的天空里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的詩 冰心的詩歌分頁:123

獲得國家助學金感言(一)  把感謝化為責任  七大的勝利召開,讓我們看到了我們的黨是可以讓國民信任、可靠的黨,我們的國家領導也是睿智的,新政策、新思想、新方向,新的國家領導團體更加關注民生。由于新的人才力量對國家發展起著巨大的影響作用。(國家的各個方面,各個領域,各個項目的開拓和運作又會讓后來人來繼承)為實現中國的可持續發展,國家領導人,國家政府著力思考解決我過貧困家庭學生求學問題,且確實有效的落實到每個貧困學生身上,開辟愛心通道。比如,在我們大學,對于優秀的,家境貧困的大學生給予減、免學費,品學兼優的學生在期末也能獲得獎學金,新生入學,家庭條件不好的學生也能根據實際情況,在報到當天在校申請不同額度的學費貸款,這都能體現黨和政府對我們貧困大學生家庭的極大關愛。從入學到畢業,國家、地方政府、學院對我們給予了不同項目的在生活上、學習上的補助,資助,這也大大緩解了貧困學生的實際問題。  非常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貧困在校大學生的關心和愛護,對我們學習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們有和其他同學一樣的機會在教室里學習,有同樣的機會聽老師們傳授知識和教育,在學校里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定航。  我是來自中國大陸最南端的一個小鎮——徐城鎮(廣東*湛江)的一個下崗工人家庭。2006年參加高考,終于步入大學的門檻,但是由于昂貴的學費,總是讓父親發愁,參加2007年高考后的弟弟也不能繼續在大學深造(他把他那份上大學的唯一的一次機會讓給了我,去當兵了,還有個堂皇的借口,不當兵的男兒,不是男子漢!)我感謝親情,父親和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是我最大的學習動力和努力的來源;感謝國家,學校的幫助,您們是我得以繼續學習的物質基礎和保障!我自己的努力和追求,這是我得以坐進大學教室里接受再教育的基本條件。父母之恩大于天,這是自古如此,然而,我認為國家以及學校對我的關心以及無限的關懷更是值得我們真誠地感謝。  作為一個大二的學生,雖然還沒有在社會上立足,但是我卻堅信好好學習,以后一定可以有出息。今年的國家助學貸款讓我可以安心地上完大學的課程,我想:現在我應該學會怎么回報社會和國家的關愛了。學以致用,我會努力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文化盡快地用到社會實際中,盡快地把精神財富轉化為物質財富。  我院各級領導都高度重視獎學金和助學金的評審工作。他們嚴格按照國家獎勵和資助學生的相關政策,集體討論,民主評論,切切實實把國家的獎學金和助學金政策落實到每一個優秀學生和貧困學生。公開、公正、公平的評選出每一位享受國家獎學金和助學金的學生,并張榜進行公示,充分說明學院領導在認真為學生辦實事,辦好事,看到這一切,我深受感動,在這里我想說一聲:“你們辛苦了,我向你們表示深深感謝!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全面發展,決不辜負你們的期望!”通過最近幾個月學校給于我們這些家庭貧困的學生評了助學金,使我更懂得了要把感謝化為責任,思考怎樣回報社會。尤其要好好地學習知識與專業:學生在學校里更多學到的是理論知識,而這些還是遠遠不夠的,在社會上還需不斷地學習實踐經驗,不斷地吸取教訓和總結心得。現實是殘酷的,也是公平的,它會給每個人同等的機會。  我想,自己的出生是自己所不能選擇的,物質是貧困的,但是那是過去和目前,但是自己以后的人生方向是可以選擇的。物質的貧困不能代表著精神和思想的貧困,不能代表著靈魂的空虛和匱乏。我希望通過自己的不斷進取來充實自己的思想和靈魂空間,來改善自己目前不富裕的現狀,來改善貧困的家庭境況。  自古到今,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報,我不能很確定地說我以后一定會成為多么了不起的人物,多么杰出的人才,怎么樣去回報一直以來幫助著我的社會,但是我想,我一定會努力,盡量讓自己做得更好!讓他們對我的付出認為是值得的,沒有徒勞無功!這是一份感恩也是一份責任!  當然,人以誠信為本,以知恩圖報為德,我會盡快把自己的學習貸款還上,讓國家和社會有能力和機會幫助更多像我一樣需要幫助的孩子。  深深的感悟,使我認識到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是多么的幸福啊!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國家助學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回報黨和國家對我的關懷,來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對我的關心幫助。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獲得助學金并不代表什么。成功只屬于永遠堅持不懈者。讓逆境挖掘我的智慧,激發我的潛能,讓成功增加我的信心,我要用助學金化作責任,在今后不斷的轉化為不懈的動力,完成我的征程!  獲得國家助學金感言(二)  文/陳武星  2009年我終于考上了廣西工學院,帶著復雜的心情,我獨自踏上了去學校報道的旅途。之所以說是心情復雜,是因為其中含有幾經曲折而能順利進入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學習深造的激動,同時還有為對我家庭來說沉重的學雜費負擔的壓力。  我出生成長在廣西一個偏僻的小漁村,家里以打漁為生,我母親患有高血壓,重累活干不了,父親是我們家里唯一的頂梁柱,單薄的經濟來源勉強能維持我們一家的正常生活。父母含辛茹苦,節衣縮食,讓我還有妹妹順利讀完了中學,我和妹妹通過自己的努力,都考上了大學,喜悅的背后加夾這無奈和擔憂,要知道貧寒的家境,供得起我和妹妹兩個都進入大學是不可能的。  這樣我申請了國家助學金并榮幸獲得。國家助學金政策體現黨和政府對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關懷,國家助學金給許多和我一樣的貧寒家庭送去了溫暖,溫暖因感激而生。現今這個世界日新月異,人們物質生活水平極大提高,然而在農村仍有無數的貧困家庭,對于這些家庭來說,供一個大學生真的很不容易。有許多這樣家庭出身的學生,永遠在失望、失落與欣喜間徘徊,(www.lz13.cn)很多時候總有說不出的無奈,說不完的淚水。同樣境遇的我最能真切的體會到這些。貧窮不是我們想要的,除了上學,也許沒有更好的辦法讓我們擺脫那份困擾。  國家和學校給了我們很大幫助,老師、同學給了我們關愛與信任,那部分金錢或許不多,但卻減輕了我們家庭的負擔,在生活和學習上給予我們莫大的幫助,為我們可以正常學習,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創造良好條件。然而,助學金給我的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幫助,而是給了我們大學生愛和信心,其中的那份熱情與關愛,讓我們學會感動和感恩。總有一種真情能觸動我們內心最脆弱的一環,總有一種人格會驅使我們不斷的尋求自我完善,總有一種感動能讓我們淚流滿面。學會感恩是教育成功的一大部分。  都說我的專業建筑學是貴族專業,在學習上的開支相對其他專業來說較大,但是我深深的知道,我不是貴族,更沒有貴族所具備的物質資金條件,因此我十分珍惜這次幫助,這是祖國母親的一片真情,我將它充分利用在學習與生活上。因此我不會把助學資金花在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物質、精神上的攀比。在學校的勤工助學崗位上,我成功應聘了一份一百二十元的辦公室保潔工作,在學習有空之余,為家人減少了不小經濟負擔,勤工助學崗位是學校給予我的有一次幫助,這幫助不僅僅是金錢上的,更多的是勤工助學崗位能很好的磨練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我時刻提醒自己懷用一顆感恩心,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從進入大學到現在,我積極參加青年志愿者活動,為我們學習、生活的校園城市獻出我們青年大學生的一份力量、一份感恩之心。在學校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培養集體團結意識,關心他人,真正學會如何做事、做人。當然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應該建立在學習好個人專業知識的前提下,能否學成,是我們能否真正服務于我們關心的學校、社會的重要條件,也是我們沒有辜負祖國母親愛心的有力證據。  國家助學政策讓需要幫助的莘莘學子得到幫助,讓我們學會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的感恩之心。 獲獎學金感言 教師培訓感言 高中同學聚會感言分頁:123

 


【新竹磁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苗栗瓷磚翻新推薦 苗栗磁磚工程

arrow
arrow

    w86f2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